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登记审批 > 2020
辽宁省沈阳市浑南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一枚印章管审批,便利!
2020-11-19

走进辽宁省沈阳市浑南区的政务服务平台“浑南会客厅”,很容易被一张圆桌吸引:不大的桌面被透明的玻璃罩封闭,玻璃罩内的桌面上,整整齐齐摆放着25枚审批用章,玻璃罩外,贴着沈阳市浑南区行政审批局的封条。

为何封存了25枚公章?又为何放在这里?

原来,沈阳市浑南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锁定企业“办事难”、项目推进慢背后的问题,全面优化审批流程。今年8月,将15个职能部门的25枚审批用章全部封存,代之以“一枚印章管审批”,即浑南区涉企审批事项288项,只需加盖“行政审批专用章”一章即可办妥。同时,承载“一枚印章管审批”的服务平台——“浑南会客厅”正式启用。

“所有项目审批都集中在这一个地方,进了这一扇门就能办完所有事,更方便了!”沈阳富创精密设备有限公司项目主管李洪斌说,不久前,他在“浑南会客厅”申办一个生产基地的项目,从办理立项到取得施工许可证,加上企业准备要件的时间,不到一个月就办结了。

“要是在以前,跑一个工程手续,需要经过发改委立项、规划审批、施工审批等一系列环节,涉及10余个部门,需要多次反复跑,才能办结。”李洪斌说,这次,拿到施工许可证的当天,他在“浑南会客厅”就把项目的质量备案、安全备案也办完了。

“‘一枚印章管审批’模式下,我们通过流程再造实现审批事项整合和缩减,最大限度节省企业办事的各方面成本。”浑南区营商环境建设局局长张果说,“浑南会客厅”颠覆固有的行政审批大厅运行模式,取消排队叫号,让审批人员与企业以会客的形式面对面交流,所有事项按“一件事”模式提供全科、全流程无差别综合受理服务。自运行以来,“浑南会客厅”接待咨询50056件,受理18902件,发放证照6097件,企业收获满满获得感。

近日,浑南区还推行“先批后审、以管代审”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出“降成本22条”“关爱企业家15条措施”“打造良好法治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等。这些优化营商环境政策“礼包”,让区内企业纷纷点赞。

“我们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便企利民的突破口。”浑南区委书记单义说,浑南区全力推进审批提速,扩大“一枚印章管审批”事项覆盖面,推动行业主管部门从审批职能向监管职能转变和优化,营造公平的法治环境和优质的成本环境,让群众感受到在浑南创业生活有保障。

 

转载自:人民网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