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互联网+政务服务 > 2020
山西首张“跨省通办”营业执照颁出
2020-11-16

11月13日,远在济南市的徐先生在网上申领到太原市的营业执照,这是山西省发出的首张“跨省通办”营业执照。至此,太原成为继济南、西安之后,全国第三个实现“跨省通办”营业执照的城市。

“今天太原市行政审批局发出了首张‘跨省通办’营业执照,这也是山西省的第一张‘跨省通办’营业执照。因为徐先生是济南人,我们马上要将这张营业执照免费邮寄到他的手中。”在市为民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市审批服务管理局企业登记注册科副科长贾凝强介绍。

“跨省通办”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今年9月29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指导意见》,140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将实现“跨省通办”,即一地受理申请,各地政府部门内部协同,营业执照申办正是首批启动的事项。

“跨省通办”营业执照申请人说,公司有很多太原的业务,但没想到这么方便,可以跨省办营业执照,而且速度非常快,上午9时多申请,下午已经出照了,节约了很多时间。据了解,一个多月以来,我市强力推进“跨省通办”工作并取得实质性进展,成为全国第三个实现“跨省通办”的城市。目前已经完成与济南市的对接工作,下一步将与郑州、西安、银川等城市打通对接关系。(李晓并)

 

转载自:山西省人民政府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