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互联网+政务服务 > 2020
川渝冀陕4省市6区签订“跨省通办”政务服务协议 异地办理行政审批最快2小时内完成
2020-11-16

11月11日,河北雄安新区、四川武侯区、陕西雁塔区与我市沙坪坝区、江津区和大足区共同签订“跨省通办”政务服务协议,6区异地办理营业执照等行政审批最快可缩短至2小时内完成,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营造更为贴心的营商环境。

当天下午,沙坪坝区政务服务大厅,来自成都市武侯区的张伟在自助机上打印出公司的营业执照。这是6区签订协议后正式办理的首个“跨省通办”业务。一年多以前,开办物流仓储公司的张伟办理过同样的手续。当时,他为材料中的数据调整等问题曾在成渝间坐动车往返3趟,前后花了7天。

“这次我又准备按老方法到武侯区申请办理,没想到我所在的玉林街道工作人员说,在沙坪坝就能拿到营业执照,根本不用回成都。”张伟乐呵呵地告诉记者。他将相关材料传给了沙坪坝区政务服务大厅,由该区市场监管局对材料进行预审审核。预审通过后,材料通过“跨省通办”系统提交,由武侯区行政审批局对材料进行审核、审批,随后张伟在沙坪坝区政务服务大厅自助打印取证。

据了解,此次共同签订《“跨省通办”政务服务战略合作协议》的4省市6区县,将通过实现“审批同质化互通、注册信息共享、受理标准互通、审核结果互认”,以创业者最关心的“企业开办”为突破口,推动相关服务事项实际落地。

 

转载自:重庆市人民政府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