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互联网+政务服务 > 2020
天津市开通“无人审批+电子证照”服务新模式
2020-11-13

为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审批服务效率,日前,市住建委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开发建设完成建筑施工企业安管人员无人审批和电子证照管理系统,实现安管人员证书核发全程自助服务、无人审批。

实施无人审批的建筑施工企业安管人员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包括三类:建筑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安管证书、建筑施工企业项目负责人安管证书、建筑施工企业专职安全员安管证书。申请人只需在电脑终端或无人机器的申请界面选定考核通过人员,系统即可自动进行数据调用、信息核验,通过智能比对、智能审批,完成自助打证。无需申请人跑腿,无需提交任何纸质材料,无需工作人员后台审核。电子证书以国家认定的OFD格式文件为载体,加盖电子签章,同时配套生成二维码,可通过扫描二维码进行查询验证。

安管人员“无人审批+电子证照”服务模式开通后,仅5个工作日,已累计核发14972个电子证书,为企业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转载自:天津市人民政府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