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证照分离 > 黑龙江 > 相关政策
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管局实现药店许可“四合一” 证照联办“一次成”
2020-11-12

为解决市场主体“准入不准营”难题,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管局先后实施了“证照分离”改革和市场主体“准入准营”改革,但实践中还存在办理执照与许可需分别提交申请,跑多个部门,多次办理,手续繁琐,不够便捷等问题。为让企业快速便捷取得进入市场“大门”的金钥匙,自2020年1月起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管局正式启动零售药店“证照联办、许可合一”改革,全市办理“四合一”《药品经营许可证》778个,其中,新设药店271个,变更药店418个,延续药店90个。

一、 整合材料“简化办”

将《营业执照》《药品经营许可证》《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食品经营许可证》《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等1照4证的申请材料整合为1套申请材料,申请要件由原来的41个合并精减至9个。

二、 优化流程“一次办”

将原来1照4证分别提交申请材料改为1次提交申请并合并审查;将4个许可合并为1个《药品经营许可证》,实现相关经营许可的“四合一”,证照联办一次完成。

三、 告知承诺“马上办”

按照齐齐哈尔市“准入准营”的改革要求,开办零售药店的相关许可实行“告知承诺”审批,办理期限由法定的111天压缩成1天,即来即办。

2020年9月,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管局深化25类52个行业“证照一体化办理”改革,涉及事项由原来的平均办理时限46日减少至0.5日,办理环节由原来的平均13个减少至5个,申报材料由原来的平均11个减少至7个,跑腿次数由原来平均3次减少至1次。通过改革,极大地方便了市场主体,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真正做到“准入即准营”,提高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转载自: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