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互联网+政务服务 > 2020
呼和浩特市全面启用行政审批电子证照
2020-11-09

近日,呼和浩特市自然资源局为市供排水有限责任公司呼和浩特市鸿盛调蓄加压站新建工程核制、发放了首张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电子证照。电子证照的推行是我市建设项目工程审批制度改革的阶段性成果,对于创新政务服务、方便企业具有重要意义。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按照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安排,自10月20日起,市自然资源局对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竣工规划核实合格证等核发频率较高的证书,全面启用行政审批电子证照。运行期间,市自然资源局审批人员依托市政务服务云平台,在审批批准后,选择制证、签章环节,即可生成、推送电子证照;审批部门之间可依托市政务服务云平台电子证照库查询到电子证照;同时,申请人可登录申报账号下载保存电子证照。除法律、行政法规另有规定外,电子证照可以作为办理政务服务事项的依据。


电子证照的全面启用,真正实现了全程电子化审批、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通过“一网通办”,申请人无需跑到审批窗口打证,彻底解决了企业跑腿领证的问题,缩短了企业办事时间。同时,部门间通过调用证照库中的电子证照,可共享相关材料,提高了政务服务的便捷性和审批效率,为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打下良好基础。

转载自:内蒙古政府网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