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互联网+政务服务 > 2020
甘肃省“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步入快车道
2020-11-06

记者从近日在武威市召开的甘肃省不动产登记重点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我省进一步改进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推进信息共享,精简优化登记流程,“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工作步入快车道。截至目前,全省14个市州、86个县市区及兰州新区共设立100个不动产交易登记大厅或综合窗口,已有78个市、县两级大厅(综合窗口)实现房屋交易、税款缴纳、不动产登记“一站式”办理。9个市州本级、41个县区实施了“互联网+不动产登记”。

我省各地不断创新服务模式,通过推进“联合受理、信息共享、两地通办”模式,推行预约上门服务、延时服务、证书快递送达等多项特色服务,进一步扩大服务范围。兰州市线上“一窗办事”平台正式运行,实现了预告登记、转移登记、抵押登记等主要不动产登记业务线上预约、网上核税缴费、办理进度查询、网签备案信息查询等功能。武威市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全面应用,积极推进不动产登记从“最多跑一次”向“一次也不跑”转变。白银市、酒泉市肃州区、玉门市按照“提前介入、多测合一、综合验收、数据共享”的思路,积极开展交房(地)即交证工作,切实便民利企。

省自然资源厅还依据《不动产登记数据库标准》,整合历史数据,健全登记数据库,为每一宗地、每一幢楼、每一套房编制了唯一的电子“身份代码”,实现了登记信息、空间信息和文本数据等信息的关联挂接。目前,全省已完成3轮不动产存量数据质检并向自然资源部汇交。(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薛砚 通讯员 王锋)

 

转载自:甘肃省人民政府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