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登记审批 > 2020
湖北随州:推进“一事联办”为企业开办提速
2020-11-06

“谢谢!如果不是你们勇于担当,我们企业还不知道什么时间才能开展经营。”日前,湖北直播电商职业技术培训学校有限公司负责人在领取营业执照时,感动地对湖北省随州市市场监管局登记注册窗口工作人员说道。

事情源于一次特殊的企业注册登记业务。按照国家规定的正常的登记流程,营利性民办学校(营利性民办培训机构)办学许可登记注册属于前置许可事项,即此类学校(培训机构)经市场监管部门核名后,需要取得人社部门核发《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后方可申请企业设立登记。企业在向人社部门申请《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时,需提供加盖企业印章的申请材料,而企业印章只有在企业登记注册完成后方可刻制,一件事涉及多环节、多部门有前后置关系,企业陷入两难境地。

对此,随州市市场监管局登记注册窗口工作人员主动担当,联合人社、公安部门,迅速启动“一事联办”程序,实行“并联审批”。申请材料由企业开办窗口集中受理,涉及多个部门的同一材料,只需要提交一次,由系统共享,各部门通过信息共享在网上分类审批,后台综合出证,让企业当天顺利领取了营业执照。

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全力推动企业开办提速,激发市场活力,对于这类特殊的企业开办情况,探索特事特办,推进“一事联办”,让数据代替群众跑路,通过加强部门间业务协同,减少审批时限,实现办理时间比承诺时间缩短三分之一以上,让企业有更多的获得感。截至目前,已有13家企业通过“一事联办”方式在市市场监管局登记注册窗口成功办理了企业登记注册业务。

 

转载自:中国质量新闻网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