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登记审批 > 2020
青海努力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化服务水平
2020-11-06

注册登记一家公司需要多长时间?半个月,一星期,还是多久?青海给出的答案是:平均1.15个工作日。这正是青海省立足省情实际,推动压缩企业登记时间工作的一份成绩单。

国务院部署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改革任务以来,青海省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压缩企业登记时间监测工作。自2020年起,在已经监测31个样本单位的基础上,将全省所有市场监管部门纳入监测范围,按照省市州、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县区三个组别,对企业登记环节、设立登记时间以及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系统应用3个指标进行实时监测,并以登记户数为基数,按登记时长和登记环节的平均值进行了排名。

通过利用信息系统抓取数据的方式,连续9个月对全省59个登记机关进行监测,并按月向各市场监管部门通报监测结果,按季度向各市州、区县人民政府通报监测结果,督促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落实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牵头主体责任,有效地压缩了各地企业开办时间;报请省政府印发《青海省压缩企业开办时间至3个工作日实施方案》,对标国际国内营商环境评价指标要求和外省先进做法,围绕企业开办环节、材料、时间、成本以及便利度,确定目标任务,划分时间进度,明确责任单位,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评估问效,开展联合督导,为实现企业开办时间压缩到3个工作日奠定了基础;督促各地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压缩企业登记时间监测和排名结果月通报情况,及时推动企业登记效率和便利度水平提升。

从监测结果来看,全省企业设立登记平均办理时间已由2019年6月前的平均5个工作日压缩到了2020年9月份的1.15个工作日,企业设立登记平均环节由1.72个减少到了1.003个,企业设立登记全程电子化率由62.69%提升到了99.82%。

省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做好数据监测工作,重点围绕全省系统新设市场主体营业执照办理情况和全省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工作进展情况,持续开展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监测工作,在每月对全省系统营业执照办理时间、办理环节和全程电子化率进行监测、通报的同时,每季度对59个登记机关执照办理、印章刻制、发票申领以及“一网通办”率、信息公开率等进行监测,并向当地党委和政府通报排名结果,全力推动线下“一窗通办”和线上“一网通办”建设,加大督促问效力度,打通群众办事的“最后一公里”,切实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化服务水平。(记者 崔永焘 报道)

 

转载自:中新网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