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登记审批 > 2020
江西有序开展五大类许可证审批工作
2020-11-04

自9月底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将建筑用钢筋、水泥、广播电视传输设备、人民币鉴别仪、预应力混凝土铁路桥简支梁5类产品的生产许可证审批权限下放到省级市场监管局实施以来,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措施,积极稳妥做好承接工作,确保了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江西省涉及审批权限下放的5类产品获证并在有效期内的企业共有173家。结合实际,该省将广播电视传输设备、人民币鉴别仪、预应力混凝土铁路桥简支梁等3类产品生产许可委托给各设区市和省直管试点县(市)市场监管部门实施,建筑用钢筋、水泥产品的生产许可审批由省局实施。进一步修改《江西省工业产品生产许可审批程序》,积极组织相关培训。

鉴于工业产品生产许可实行网上审批,江西省市场监管局认真抓好生产许可审批系统的转换升级,按照审批层级将下放的5类产品纳入到其中,10月15日已实现全流程网上审批。

积极做好做好生产许可实地核查人员增补工作。对建筑用钢筋、水泥、电线电缆、化肥、危险化学品、危险化学品包装物及容器、食品相关产品等7类产品,建立180人的生产许可审查员专家库。对广播电视传输设备、人民币鉴别仪、预应力混凝土铁路桥简支梁等3类产品生产许可,从专家库中引入12名省外专家,纳入江西省工业产品生产许可审查专家库。

严格规范生产许可准入。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办证大厅及受委托发证的各设区市和各省直管试点县(市)市场监管部门在受理企业生产许可证申请时,将按照实施通则及产品实施细则要求,严把企业申报材料审核关。对于不符合要求的企业,一律不予受理。对于获证企业,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要求开展日常监督检查,督促企业保持获证条件。

不断创新优化服务方式。通过统一证照申办、集中并联审批、统一加载证照信息,向申请人发放加载市场监管领域所有相关许可(含登记备案)证信息的营业执照。大力推广电子证照应用和纸质证书“快递送”,原则上不再发放纸质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证书,对确需纸质证书的企业仍实行免费寄送。

 

转载自: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