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信用体系建设 > 2020
全省上半年废止和修改94件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政策措施 出台政策须过公平竞争审查关
2020-10-30

10月28日,从辽宁省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上了解到,辽宁省将引入第三方评估机构,对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落实情况进行综合评估。

本次评估的内容包括对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部署及实施情况进行评估,重点评估是否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内部工作机制,是否对审查工作开展督促检查,是否开展培训工作。对2020年1月1日至6月15日出台的规章、规范性文件以及其他政策措施公平竞争审查情况进行评估,重点评估审查范围是否全面、审查流程是否规范、审查结论是否准确。对2019年12月31日前出台的规章、规范性文件以及其他政策措施清理情况进行评估,重点评估清理底数是否清楚、清理任务是否全面完成、清理结论是否准确。

辽宁省将以本次第三方评估为契机,高标准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深入实施,“倒逼”制度落实。各级联席会议办公室将根据评估结果,与政府有关部门协调建立公平竞争审查抽查、考核、公示制度,强化制度的刚性约束。切实发挥社会监督作用,提升合规审查水平,并强化评估结果运用,对严重损害竞争的政策措施,责令制定机关立即纠正,拒不整改的将立案调查;对利用政策疏漏实施垄断行为的经营者依法严厉打击。

辽宁省公平竞争审查工作为优化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年上半年,在增量政策审查方面,各地、各部门对新出台的339件规范性文件进行了审查,对有违背公平竞争内容的一律不予通过。在存量政策审查方面,对9.1万件政策措施进行了梳理,8066件涉及市场主体经济活动的政策措施纳入了政策措施库,全省共废止和修改了94件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政策措施,进一步释放和激发了市场活力。同时,在8890平台增设公平竞争审查投诉举报专线,畅通了社会监督渠道。

 

转载自:辽宁省人民政府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