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互联网+政务服务 > 2020
黑龙江省绥化市市场监管系统推进“互联网+政务”实现网上办事常态化
2020-10-29

国务院商事登记制度改革以来,黑龙江省绥化市市场监管系统大力推广登记注册“网上办”全程电子化改革,实现了“网上办是常态、线下办是例外”企业开办流程,今年1-9月,全市市场主体“网办”率达72.4%,位居全省前列。

多维宣传鼓励网上办。一是制作操作教程宣传。将市场监管登记网办业务结合高频登记种类和网上操作难点、堵点问题,制成操作性强的教程,在全市11个行政审批大厅登记注册窗口张贴,让办事群众一看就会操作;二是利用传单海报发放宣传。将上级文件、宣传海报在全市各行政审批大厅明显处粘贴,将网办事项及内容、操作流程印制成宣传页2万份,在窗口向群众发放;三是通过各类媒体电视、电子屏宣传。将市场主体登记全程电子化事项内容在各类媒体及电视发布,在全市各主要街道及商场103块电子屏滚动发布,做到了家喻户晓。

强化措施保证网上办。牢固树立“职责有限、服务无限”理念,采取“网上办、一次办、我帮办、就近办”等“十办”新机制,打造政务服务最优环境,推广“政银”服务新模式,在政务大厅和银行大厅设置4台自助一体机,多台自助电脑设备,以企业办事“零见面”、电子营业执照“无介质”为目标,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2020年1-9月份,全市共办理网上企业登记业务26310次,网上办理业务占全部业务的72.4%,全省排名前列,其中市本级办理网上企业登记业务407次,网上办理率86.6%。

精心指导服务网上办。在实施市场主体登记全程电子化网上办工作中,本着“网上办是常态、线下办是例外”原则,特别是个体工商户在实施网上办证时,一些不熟悉电脑操作或不会操作的申请人,采取增加电脑操作设备、增加工作人员,以咨询电话指导服务,以“一对一”指导、帮办服务,提高网办率,优化营商环境。9月份,全市九县一区中有8个县网办率在90%以上,其中绥棱县网办率达100%。(黑龙江省绥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牟国谦)

 

转载自:中国质量新闻网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