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登记审批 > 2020
黑龙江省黑河市企业开办审批实现线上“一网通办” 线下“一窗受理”
2020-10-28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服务企业能力水平,全力打造企业开办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一窗受理”审批新模式,黑龙江省黑河市市场监管局近期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依托黑龙江省政务服务网,实现开办企业申请材料通过“一网通办”平台提交,各责任部门通过共享企业登记信息来完成业务办理。该局在市行政服务中心二楼设立“企业开办专区”,专门为全市新设立企业提供服务。前台实行一个窗口受理,后台通过各业务部门内部流转办理来完成开办企业全流程闭环办理。

近日,黑河市煦暖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申请人来到黑河市行政服务中心“企业开办专区”,拟在自贸区内设立公司,在窗口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填报了《企业开办专区自选表》,通过“一网通办”平台提交申请材料,在综合窗口受理审核后,仅用1.5小时就将新开办企业所需的营业执照、公司印章和税务发票(申领税控设备)拿到了手中。与此同时,帮办人员还为其预约了建设银行的银行账户开户业务。

申请人办完后感叹道:“现在开办企业在家通过互联网就可以提交全部申请材料,再也不用自己一个部门一个部门地跑腿了,而且刻制印章还不花钱,最后一个窗口就可领取营业执照、各类印章和税控设备等。如果不想跑腿,还可以免费寄到家,实在是太方便、太快捷了,远远超出了我的想象。原来办理这些事项要拿着一沓材料,跑多个部门,一个信息填多次,现在需要我们做的就是好好经营发展。”

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以来,黑河市市场监管局认真履行牵头协调作用,加强同自贸区及各责任部门协同配合,通过“一网通办”平台和“企业开办专区”实现了“5个一”,即在企业开办的设立登记、公章刻制、申领发票等环节均可“一网填报、一次申请、一窗受理、一次跑腿、一日办结”,并推出帮办、代办服务,大大加快了后台办理速度、缩短了办理时限,为企业开办又添新动力。

下一步,黑河市市场监管局将以“最贴心、最热心、最暖心”的服务方式,推动开办企业向更简、更快、更优发展,不断打造服务市场主体的新形象、新亮点!

 

转载自:中国质量新闻网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