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互联网+政务服务 > 2020
贵州绥阳:加速推进 “全省通办、一次办成”改革
2020-10-23

贵州新闻10月22日电(姚浩 李前勇)连月来,绥阳县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持续深化“放管服”,大力推动“全省通办、一次办成”改革,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和群众满意度。

据了解,推进政务服务“全省通办、一次办成”改革,旨在通过全面推进政务服务流程和方式系统性重塑,以系统通、数据通、业务通促进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打造“标准统一、异地受理、远程办理、协同联动”的“全省通办、一次办成”政务服务新模式,实现贵州政务服务网与实体政务大厅服务能力“双提升”,目前,全省已经梳理出了671项“全省通办”事项,绥阳县纳入“全省通办”的部门25个,其中行业通办20个,综合通办5个,涉及公安、住建、市场监管、民政、教育等20个部门。立足让“全省通办”事项顺利完成远程受理,每个通办窗口配齐高拍仪、耳麦、摄像头等专业设备,增设党员先锋岗、党员服务岗、免费邮寄窗口及自助服务机等,更好地服务好群众办事。

前不久,市民王享世在“全省通办”综合业务窗口办理执业药师注册业务,不一会功夫便完成相关手续流程,只需回家坐等证书邮寄上门即可。

“以前需要去省里注册,现在我们在当地就可办理,非常方便,既省时、又省事。”王享世表示,办理前先咨询所需资料,准备好后交给窗口工作人员,七八分钟就能办理完成,非常方便。

7月下旬,绥阳县全面启动政务服务“全省通办、一次办成”改革,成功完成首例“全省通办”事项“执业药师注册证”办理,截至目前,全县共计办理“全省通办、一次办成”业务1421件。

绥阳县营商环境建设局副局长刘朝琴表示:“按照省里的要求,我们的‘全省通办、一次办成’已进入异地收件、远程受理阶段,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入推进‘全省通办、一次办成’工作,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完)

 

转载自:中新网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