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登记审批 > 2020
南京市浦口区“三举措”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2020-10-22

今年以来,南京市浦口区全面贯彻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企业开办服务效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截至三季度,全区累计新办企业3847户,注册资金331.05亿元,开办户数同比增长13.41%。

一是提质增效,积极推广企业开办“不见面”审批。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采取不见面审批、预约办事、在线指导、电话咨询等多种方式开展市场准入审批工作,新增企业中,不见面审批办件占比50.14%,较2019年提升了近26个百分点。

二是创新机制,设置开办企业专窗和“E链通”工作室。依托开办企业平台,变申请人原本“多头跑”的办事流程为“一窗受理、并行办理”模式,为更好便企惠企,为新开办企业赠送印章,根据申请人营业地址,制作发放附带“自贸区南京片区”标识的专属营业执照。截至9月底,累计为150家企业通过“E链通”办理企业开办业务,实现开办企业0.5个工作日办结常态化,累计赠送公章570枚、其他印章792枚,节省开办企业成本8万余元。

三是优化服务,创新实行企业住所“E申报”和全程电子化登记。推行集中办公场所的住所申报制,通过企业住所“E申报”系统和手机APP,帮助企业以全程电子化方式申请登记,减少企业申请材料和现场跑办次数,提高企业办事效率。自4月下旬实施以来,累计收到申报信息1084条,办结902件,约33%企业通过住所“E申报”方式领取营业执照,极大方便企业办事。

 

转载自:江苏省人民政府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