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互联网+政务服务 > 2020
山东:12月31日前实现电子营业执照在涉企业务系统的全面应用
2020-10-17

为让更多市场主体享受到便利,山东省坚持以高效服务便民利企为目标,以电子营业执照系统为基础,积极推动电子营业执照跨地区、跨部门、跨层级应用,全面提升企业群众网上办理各类涉企政务服务事项的服务效率和便利化水平,记者了解到,山东省在12月31日前实现电子营业执照在涉企业务系统的全面应用。

据悉,山东省按照“统一体系、分级服务”原则,确定2020年9月底前,全面建成省市两级电子营业执照应用服务环境,逐步推动各级各有关部门涉企政务服务事项接入电子营业执照应用,实现市场主体在线上线下办事过程中,逐步由电子营业执照替代纸质营业执照进行身份证明以及身份认证,方便市场主体办事,提高政务服务效能。

同时,重点任务突出。山东省要求各市、省各有关部门积极做好电子营业执照在本地区本部门的推广应用,认真梳理业务办理流程,明确电子营业执照应用需求、应用环节和场景,逐步扩大应用范围。各市要根据本市应用接入情况以及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的相关技术规范,于2020年9月30日前配置应用前置系统,确保电子营业执照系统安全可靠运行。各市、省有关部门要按照系统的归属和对接技术标准,加快对相关业务应用系统的优化改造,完成与电子营业执照系统对接,10月15日前至少在1个业务办理系统完成电子营业执照应用接入并上线运行,实现电子营业执照身份认证、证照信息共享应用,避免市场主体重复注册认证及上传提交营业执照影像或复印件等证明材料,并鼓励市场主体使用电子营业执照进行身份认证。各市、省有关部门要统筹推进电子营业执照在本市、本领域涉企政务服务事项中的应用,推动各相关业务办理系统与电子营业执照前置系统的应用对接,12月31日前实现电子营业执照在涉企业务系统的全面应用。

       转载自:齐鲁网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