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互联网+政务服务 > 2020
浙江“一门三地通办”发出首张异地办理营业执照
2020-10-15

本报讯 (张 律 记者曹吉根)身在浙江省海宁市的夏先生,近日足不出户就办好了杭州溪且贸易有限公司的营业执照,并收到了免费刻制的公章。这是海宁市与杭州市余杭区、钱塘新区探索长三角一体化“跨区域通办”模式以来,颁发的首张异地办理的营业执照。 

在海宁政务服务中心帮办窗口提交了企业开办的材料后,帮办人员帮助夏先生完成了网上企业开办申请。经过数据推送、由属地余杭区完成线上审核后,不到1个小时,夏先生就在海宁领取了余杭的营业执照。

同样享受到此项便利政策的还有身在杭州市钱塘新区的郭先生。打算在海宁市长安镇开办广告公司的郭先生,本来只是想去杭州市钱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咨询,结果窗口工作人员告知他,现在已经可以跨区域通办,并现场帮他办理了营业执照,省去了两地奔波的麻烦。截至9月15日,“跨区域通办”已经成功办结3件跨区申办企业案例,其中1家是外资企业。

记者了解到,海宁市近年来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积极探索长三角统一准入、统一审批新路径。跨区域通办营业执照是3地协力推进“市场主体准入一体化”的创新探索。在前期,海宁市市场监管局多次与杭州市余杭区、钱塘新区对接沟通,形成战略合作,敲定合作细节。最终,将高频办理的15项商事登记事项作为战略合作中先行实施的内容,依托浙江省统一的全程电子化平台实现账号权限交换,窗口服务、证明材料、审批结果等效互认,形成了“本地申报、数据流转、属地审核、本地发照”的跨区域通办模式。

接下来,海宁市还将进一步探索和拓展长三角一体化“跨区域通办”的服务范围,为企业和群众跨区域事项办理提供便捷服务,共享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成果。

 

转载自:中国质量报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