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互联网+政务服务 > 2020
拉萨市推行电子营业执照亮照系统
2020-10-10

近日,拉萨市市场监管局发布消息,为贯彻落实《电子商务法》要求,为市场主体公示营业执照提供便利,方便群众办事创业,市场监管总局设计开发了电子营业执照亮照系统,所有电子商务经营者都要进行“网上亮照”。

电子营业执照,是由市场监管部门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按照统一标准规范核发的载有市场主体登记信息的法律电子证件,与纸质营业执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是市场主体取得主体资格的合法凭证。

据悉,电子营业执照亮照系统主要面向各类市场主体提供“网上亮照”服务,系统功能包括亮照申请和亮照信息管理两方面,拉萨市市场主体使用电子营业执照登录亮照系统(https://xzlz.saicjg.com),按系统提示输入亮照信息后,系统即生成该市场主体电子营业执照的展示链接和标识图标。市场主体将电子营业执照展示链接及图标嵌入网页,便可实现营业执照网上自主公示。社会公众点击网站上公示的电子营业执照亮照图标可对该市场主体的营业执照进行真伪查验。

 

转载自: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