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登记审批 > 2020
深化放管服改革 原产地证书智能审单落地江苏
2020-10-09

海关总署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8月起在全国开展原产地证书智能审单试点,苏州海关、常州海关是江苏首批入选的试点单位。原先的人工审核变成了机器“秒审”出证,行政服务效率进一步提高。

原产地证书是外贸商品进入国际贸易的“护照”,能帮助企业享受关税减免,实现通关便利。苏州春菊电器的七成产品都用于出口,一个月需要申领近300张原产地证书。海关总署开展原产地证书智能审单试点后,公司人员只需要登录网站,在申请系统内输入基本信息点击提交,不到2秒钟窗口界面就显示“审核通过”,点击打印,不出门就能成功申领到原产地证书。全新的“零跑路”“零等待”申领方式,给企业省下了大量时间人力成本。

苏州市春菊电器有限公司关务经理陆琴华告诉记者,之前原产地证书是要去海关现场去审核的,对企业来讲,也不可能天天去海关。后来推出自助打印之后,当天就能够出来,过程“秒审”,也就只要等几分钟的时间。

苏州海关企业管理处副处长金军说:“我们利用大数据分析、智能模式识别等技术,由计算机代替人工审核,以达到规范统一、提质增效。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智能审单完善和推广力度。”

试点首月以来,苏州常州等地不少外贸企业已经开始享受原产地证书“立等可取”的便利。截至目前,南京海关已累计自动审核签发原产地证书13211份、货值约7.14亿美元。(记者/毛俊 刘堃 苏州台 通讯员/许洋 董彦 编辑/胡超)

 

转载自: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