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信用体系建设 > 2020
天津:明确人社领域诚信建设十项重点目标任务
2020-09-30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市委、市政府诚信建设的工作部署,加快推进人社领域诚信建设工作,提升行政监管和政务服务效能,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市人社局日前印发实施方案,提出到2021年,守信联合激励、失信联合惩戒将在人社领域大力推行,行政监管和政务服务效能将全面提升,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和诚信建设长效机制逐步形成。

《实施方案》重点明确了10项主要任务:

一是加强人社信用信息基础建设,建立公共信用信息目录,完成与全市平台对接,实现信用信息数据共享。

二是全面建立信用记录,及时准确全面记录相关主体信用行为,对诚实守信和违法失信行为建档留痕,形成市场主体、自然人信用档案。

三是推进信用分级分类监管,依据信用评价结果对监管对象进行信用分级分类,合理确定“双随机、一公开”的监管比例和频次。

四是健全信用承诺制度,在行政许可、公共服务事项中推行信用承诺审批,全面落实“信用承诺制”。

五是认真做好“黑红名单”认定,依法依规做好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社会保险领域严重失信人名单等红黑名单和重点关注对象名单认定,及时推送至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天津)、天津市市场主体联合监管系统。

六是依法实施联合奖惩,对被列入“红黑名单”须人社部门联合奖惩的市场主体和自然人,依法依规实施守信激励、失信惩戒措施。对涉及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失信主体,依法追究失信责任,并予以公开公示。

七是加强信用制度建设和违法失信专项治理,深入开展拖欠农民工工资、人才项目或职称申报材料弄虚作假、论文造假、考试作弊、骗取补贴等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集中整治违法失信行为。

八是加大政务公开力度,积极推动行政确认、行政给付和行政监督检查等其他行政行为信息上网公开,做到“应公开,尽公开”。

九是积极探索“信易+”惠民便企应用,积极探索“信易创”、“信易保”等“信易+”应用示范项目,形成有社会公信力和影响力的信用服务应用。

十是开展诚信主题宣传,广泛宣传诚信建设的措施和成效,宣传群众关注的重点领域失信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进展,宣传诚信典型和联合激励举措,营造良好氛围。

转载自:信用中国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