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互联网+政务服务 > 2020
内蒙古包头市东河区助推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的全流程电子化
2020-09-29

内蒙古包头市东河区个体工商户在政务服务大厅完成开办手续,从核准名称到主体开办只需一台电脑就可以实现,不仅可以有效解决群众排队等候时间长、多跑路的问题,还可以快速领取营业执照,极大提升了办事效率,这就是全流程电子化方式带来的极大便利化。

为了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最大程度地实现市场主体准入的便捷性、一次性、高效性,东河区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股在前期助力企业开办”全程电子化“的基础上,又下大力气推进个体工商户的全流程电子化办理方式,真正实现市场主体的“足不出户,在家办理”。

个体工商户是丰富市场主体必不可少的部分,今年,东河区新设立个体3033户,占新设立主体业务79%。由于新设立个体户多,推进个体工商户的全流程电子化办理方式成为优化服务的有力举措。为了实现“政策找人”,该局采取多渠道宣传、设置栏板、增加自助专区服务设备、增加帮办代办人员、延伸窗口服务等有力措施,大力推进全程电子化网上办照,确保政策落实到位。

为了更好、更详尽地告知群众办事流程,个体窗口人员自己申请账户,从头到尾地办理了一笔个体户开办业务。把从名称核准、身份确认、提交材料等相关步骤中的每一步都进行了记录,最后加班汇总成一个详尽的操作指南,力求把每一个小细节都可以详细地向群众解释清楚,争取让办事群众一次操作成功。

为了更好地解答群众各种疑问,第一时间在“东河区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上发布操作指南,对窗口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同时行政审批股个体窗口都摆放着操作指南,方便前来办事的群众及时了解每一步操作流程。

7月份,在东河区市民大厅专门开辟了设有一台计算机的“蒙畅开企业开办服务专区”,方便设立企业的办事群众进行网上操作。但是随着个体户全流程的开放,专区设备少、已不能满足前来办事群众的需求。在区政务服务局的大力支持下,又开辟了自助服务区。增加了2台计算机设备,放置了个体户和企业设立两本操作指南。窗口人员还利用下班时间重新排版制作出通俗易懂的图解”全程电子化操作指南“展板,供前来办事群众掌握全程电子化操作步骤。

与此同时,又抽调窗口人员到专区解答群众操作疑惑,帮助群众更快地拿到营业执照,特别是面对不会操作、有特殊困难等办事群体,工作人员还主动提供“帮办代办”服务,帮助群众在最短时间领取到营业执照,将窗口服务延伸到自助服务区。

“设专区,增设备,延服务”举措大大提升了个体工商户开办效率,从8月10日全面推进个体户全程电子化以来,通过全程电子化办理新设立个体299户,占新设立总户数336户的88.99%。(张超)

 

转载自:中国质量新闻网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