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互联网+政务服务 > 2020
海南博鳌乐城先行区极简审批2.0一体化平台上线
2020-09-24

9月23日电 (李媛)海南自由贸易港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极简审批2.0一体化平台(下称“平台”)23日在该先行区正式上线,并在会议现场通过2.0平台发放海南全省第一张分阶段施工许可证;以及在项目现场,发放全省第一张以“零审批”模式通过的工程规划许可证。

据介绍,该“平台”通过与省级部门间的深度协作,强化系统集成创新,打通不同系统间的数据壁垒,实现各部门、各层级间数据信息互联互通和业务协同,信息资源共享互认,优化政务服务供给,最终实现园区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和群众不见面审批。所有事项网上全程不见面电子化办理,提高审批服务效率。

“平台”服务事项涵盖工程建设、人才服务、医疗卫生等方面,其电脑端已实现与海南省政务服务网;移动端(掌新乐城)与省政务服务移动平台—“码上办事”和“椰省事”融合。

乐城先行区发放全省第一张以“零审批”模式通过的工程规划许可证。乐城先行区供图

当天在会议现场,博鳌金域医学检验中心工作人员按“平台”要求提交申请的基坑支护阶段施工许可相应材料,项目单位自行对所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可靠性进行线上承诺, “平台”即刻发放出分阶段施工许可证,前后不过2分钟时间。据悉,当天在国际创新药械交流转化中心暨永不落幕国际药械展项目的现场,也是通过“平台”以“零审批”模式快速办理了工程规划许可证。

接下来,“平台”将继续深度融合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现代信息技术,通过事项极简标准制定、数据治理、流程重构、功能应用拓展智能化建设,深入与省政务服务管理体系的数据共享和业务协同,为园区企业和个人提供更加智能化、便利化的实时在线办事服务。

 

转载自:中新网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