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信用体系建设 > 2020
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多措并举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
2020-09-21

近年来,乌兰浩特市认真落实中央文明委《关于集中治理诚信缺失突出问题,提升全社会诚信水平的工作方案》,坚持“奖惩分明、保护权益”原则,多措并举推进“诚信红城”建设,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创造了良好的信用环境。

下班时间,乌兰浩特市和平市场的老顾客王萍来购买食品时,发现市场在醒目位置新配备了电子公平秤,就将自己购买的食品放在公平秤上测量,结果与商家测量的重量相同,王萍露出了满意的微笑。

“我们消费者买东西就害怕缺斤少两,心里没有数,现在市场设置公平秤,我们买东西也更放心了。买东西虽然是小事,但是,做到童叟无欺、讲诚信,体现的是社会的和谐。”市民王萍说道。

农贸市场是城市最具生活气息的地方,也是城市文明的窗口。为进一步规范诚信计量行为,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乌兰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市区各农贸市场统一发放了“公平秤”,以此倡导商家诚信经营,让老百姓的“菜篮子”拎得更托底、更放心。

为了进一步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乌兰浩特市打造多部门联动信息共享机制,在“信用中国(兴安盟)”网站内开设了乌兰浩特市“双公示”页面,方便广大市民获取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信息及信用“红黑名单”,并在市内各大公共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对列入黑名单的企业和个人,在行政许可、财政支持、政府采购、招标投标等方面依法进行惩处。

“近年来,乌市以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重点,通过不断完善信用制度、加快建设信用平台等工作,有效提升了全市社会信用水平。”乌兰浩特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栗震宇表示,在推进此项工作过程中,联合成员单位,积极探索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让诚实守信主体优享各项政策福利,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

为在全市上下营造诚信社会建设氛围,乌兰浩特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还深入社区、企业,积极开展以“弘扬诚信美德,共建诚信兴安”为主题的宣传活动,让诚信观念在每个人心中永驻,并转化为实际行动,为构筑全民诚信的和谐社会注入强劲的永动力。

 

转载自:信用中国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