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登记审批 > 2020
取消“住改商”证明 哈市道里区企业登记注册的“成本”又降低了
2020-09-11

9月10日电(赵琪 记者 刘锡菊)日前,哈尔滨市道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创新商事登记方式,对住宅登记为经营场所实行承诺制,取消“住改商”证明,推进工商注册便利化,积极打造更加宽松的营商发展环境,激发了市场活力。8月份,新增各类市场主体1390户,同比增长2.4%;其中新增企业447户,同比增长15.2%。

按照国务院和各级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的要求,道里区市场监管局不断优化办事流程、降低办事成本,全力做好“六保六稳”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针对以往申请人将住宅作为经营住所办理市场主体登记时,需先到街道办事处开具《住改商》证明文件,既费时又费力,而现实中很多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中的网络科技、信息咨询、电子商务等行业以及个体工商户经营对住所要求较低的现象。他们本着凡事利于市场主体便利化的原则,根据市场主体登记实际和相关文件精神,坚持放管结合,进一步深化住所登记制度改革,减少审批要件和审批环节,降低住宅登记门槛,简化登记手续。在首先实行“商业用地公寓”住所登记承诺制度此基础上,进一步释放商事登记注册住所场地资源,下发了《关于对住宅作为住所(经营场所)使用实行承诺制的通知》,自2020年7月31日起,在道里区使用“住宅”作为住所(经营场所)进行市场主体登记的,由申请人提交住所(经营场所)合法使用证明以及承诺书即可。

道里区取消“住改商”证明,实行承诺制,极大地方便了市场主体准入,鼓励和加快了企业投资创业,有力地推进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前来办事的人们一致好评,纷纷表示,登记注册的成本又降低了。

 

转载自:中国新闻网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