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登记审批 > 2020
贵阳市企业开办“一网通办”系统升级上线 新增业务优化功能群众办事更便捷
2020-09-10

“体验感非常好,有时信息漏填或错填,系统会及时提醒,很多功能能在一个页面操作完成,便于我们群众填写办理。”9月7日,贵州孝颐万家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的龙堪在已改版升级的企业开办“一网通办”系统完成公司注册业务后表示,系统升级后更加智能、规范、人性化,办理业务的整个过程非常顺畅。

为进一步提高监管效能,高效服务市场主体,贵阳市市场监管局对企业开办“一网通办”系统进行了改版升级,改版升级后的系统已于8月24日正式上线试运行。

在企业开办方面,系统依托“数智贵阳”二期“智慧市监”平台建设,在现有企业开办“一网通办”系统基础上,新增员工参保登记、医保登记业务,实现营业执照、公章刻制、申领发票、社保医保登记、银行预开户等企业开办业务线上“一个环节、一表填报,同步推送、并联审批”。

系统还在用户体验、电子营业执照功能运用等方面进行全面优化升级。提供更加醒目、便捷的办事入口,操作界面用“勾选”代替“填写”,增加“伴随式”提醒,并培训、考核、筛选了一批具备专业、标准、规范帮办能力的志愿服务者,为申请人提供免费帮办服务,进一步提升用户的体验感。同时,贵阳市市场监管局大力推广电子营业执照的应用,作为企业在系统上办理企业开办相关业务的合法有效身份证明和电子签名手段,如省外企业法人投资公司,利用电子营业执照可实现跨省办理相关业务,进一步提升了便利化程度。

值得注意的是,贵阳市市场监管局在上线企业开办“一网通办”改版升级系统的同时,还新增了“个体智能审批”和“其他服务”两个模块。以信用承诺结合标准地址接口的方式对个体的经营场所进行登记,通过电脑端、手机端多路径申请,实现个体智能化审批。“其他服务”模块则涵盖设立、变更、备案、注销等其他注册登记事项,以适应不同企业的需求。

下一步,贵阳市市场监管局将做好咨询指导工作,加强培训及督查力度,不断优化完善系统功能,将贵阳市场监管领域涉及的行政许可办理事项逐步纳入“智慧市监”系统,创建“1(营业执照)+N(许可证)”的“证照联办”模式,为市场主体发展提供更加高效、优质、便捷的服务,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动力活力,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转载自:贵州省人民政府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