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证照分离 > 海南 > 相关政策
三亚实现游艇等船舶证书“多证合一”
2020-09-04

海南自由贸易港第八批制度创新案例3日集中发布,三亚市游艇等船舶证书“多证合一”改革入选发布案例。该项改革是将三亚辖区游艇和涉客船舶的《船舶国籍证书》等7本法定证书,以一本《三亚辖区船舶管理证书》替代,大幅精简相关企业办证成本。

据介绍,涉客经营船舶和游艇的船舶证书因法定要求种类繁多,存在办齐证书周期长、船方跑办次数多等问题,不利于海上观光游、游艇游等旅游消费新业态培育和游艇产业发展。今年5月,三亚市和海南省海事部门启动三亚辖区涉客船舶和游艇船舶证书“多证合一”改革,大幅精简办证流程、材料及时间,为企业、船方提供“一纸申请、一次申办、统一发证”的“快办快结”服务。6月12日,三亚鸿洲游艇会有限公司等4家公司领取到首批《三亚辖区船舶管理证书》。

实现“多证合一”后,原来涉客船舶所需的《船舶国籍证书》《船舶最低安全配员证书》《高速客船操作安全证书》《燃油污染损害民事责任保险或其他财务保证证书》《中华人民共和国船舶电台执照》《海上移动通信业务标识码证书》和《船舶自动识别系统AIS标识码证书》等7本证书,及游艇船舶所需的《船舶国籍证书》《燃油污染损害民事责任保险或其他财务保证证书》《中华人民共和国船舶电台执照》《海上移动通信业务标识码证书》和《船舶自动识别系统AIS标识码证书》等5本证书,均统一为《三亚辖区船舶管理证书》,证书有效期限统一为五年。

海南海事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改革将原来企业、船东至少跑5趟、累计耗时56个工作日的审批过程,缩减至最多跑1趟、不超过10个工作日办结,可为辖区试点的1000余艘涉客船舶、游艇每年节省停航办证运营成本逾千万元。

 

转载自:中国政府网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