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互联网+政务服务 > 2020
三省一市市场监管深化合作 探索电子营业执照统一应用
2020-08-27

昨天在浙江省嘉善县举行的长三角市场监管联席会议上,三省一市市场监管局签订了多达7个合作协议和备忘录。

据悉,此次合作涉及市场监管科技一体化发展、加强反垄断执法协作、统一应用电子营业执照、共推绿色产品认证合作、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法制计量领域合作互认、消费投诉云平台合作等。今年三省一市市场监管部门将探索电子营业执照的统一应用,推动电子营业执照在跨区域、跨部门政务服务平台的应用,最终实现市场主体身份在线“一次验证、全网通用”、市场主体营业执照信息共享复用。

此外,长三角还将推动消费者在线维权环境的优化,三省一市消保委将建立统一的长三角消费投诉入口,并整合长三角消保委联盟系统,提升长三角消费维权智能化、信息化水平。

昨天,上海市青浦区、江苏省苏州市、浙江省嘉兴市三地的市场监管局还签署了《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双随机、一公开”部门联合监管合作备忘录》,将探索推动随机抽查标准、年度部门联合监管行动、部门联合监管表单、部门联合监管方式等方面的统一。

 

转载自:新华网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