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互联网+政务服务 > 2020
万宁推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电子证照 扫码可查询
2020-08-27

扫一扫二维码,即可实时查询施工许可证详细信息;通过电子信息传递,施工许可证信息传送更为便捷。这是海南日报记者8月26日在万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看到的,该市为了进一步便利企业办事,全面推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电子证照。

今年6月初,国家住建部下发通知,决定于2021年1月1日起对全国范围内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全面实行施工许可电子证照。万宁于6月初同步启动该项工作,以“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为目标,对该市范围内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全面实行施工许可电子证照。

万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建设单位向行政审批部门申报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核发办理通过后,可通过海南政务服务网查看、下载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并自行打印电子证照,“这将极大地为跨地域办理业务的企业提供便利,也会有效减少企业跑腿办事的次数。”

该负责人表示,行政审批部门原则上将不再制作《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纸质文本,企业也不必再次到服务窗口领取施工许可证,实现了施工许可证办理的“无纸化”“零跑腿”,“电子证照有统一模板,与纸质证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我们也希望未来有更多行业、领域应用电子证照,让企业、群众办事更便捷、更省心。”

值得一提的是,应用施工许可电子证照后,企业如果申请相关变更业务,只需要通过电子政务平台提交申请,经原发证部门审核通过后,将原证照注销并颁发新证照,并重新下载即可,比以往办理相关证照更加方便快捷。此外,万宁已着手研究在工程建设审批领域全面推行电子证照。

 

转载自:中国新闻网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