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互联网+政务服务 > 2020
拉萨工商营造宽松市场环境 今年企业将实现“一照走天下”
2020-08-26

一张电子执照,不仅能实现网上亮照,还能足不出户在家办理各种业务……这些新鲜事儿,今年年底前可能要实现了!为了营造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和市场环境,为市场增活力、为发展添动力,拉萨市工商局正在深入开展商事制度改革。今年,他们有哪些新动作、新亮点呢?记者走进拉萨市工商局一探究竟。 

推动电子执照广泛应用 为申请人提供智能化登记服务

今年,拉萨市工商局稳步推进“照后减证”工作,争取在7月1日与全国同步实施。这个系统具备身份验证管理、电子签名管理、无纸化电子档案管理等功能。同时,积极探索人工智能与企业登记业务的高度融合,完善电子营业执照系统网上办事、网上亮照等功能。

积极推进电子营业执照在电子商务和电子政务系统的广泛应用,强化宣传引导,扩大电子营业执照的受众面和覆盖面,做好电子营业执照的发放、管理等工作,真正为企业降低办事成本,方便企业办事,实现企业“一照走天下”。

坚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 “便利化改革”涵盖登记全过程

为了解决日常检查过多过频的问题,将加强工商部门内部各业务条线的统筹协调,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理念渗透到市场监管执法的各项工作中,提高抽查检查的规范化、专业化程度,保质保量地完成5%的全年抽查任务。

“便利化改革”要涵盖工商登记全过程、各环节,做到区域全覆盖、业务全覆盖、市场主体全覆盖。要进一步扩大企业名称自主申报改革,完善市场主体退出制度,探索建立特殊市场主体的强制出清制度。

提高未年报企业失信成本 确保年报公示率达90%以上

巩固好年报成果,确保2017年度企业年报公示率达到90%以上。要着力提高年报质量,加强年报分析利用和大数据监管。要加强对未年报企业的失信惩戒,提高未年报企业的失信成本。要强化对企业即时信息公示的监管,继续做好工商部门行政处罚信息的公示工作。

全面巩固商事制度改革信息化成果,进一步推进有关信息系统的优化、完善和应用。要努力提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的应用效能,着力完善跨部门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应用,不断夯实网络、数据、安全基础。要加强“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不断增强为民服务的智慧化水平,为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提供有力支持。

 

转载自:中国西藏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