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互联网+政务服务 > 2020
芜湖市免费发放企业电子印章
2020-08-26

8月18日,芜湖市发出首个工商电子印章。该市在企业开办“一日办结”智能审批系统基础上,实现电子印章与实体印章同步免费发放,推行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的融合应用。

企业印章电子化。依托企业开办“一日办结”系统,整合公安的实体印章数据、市监的企业设立数据,同步推送省电子认证中心,企业发起设立申请时即可选择是否领取电子印章和CA证书,一旦设立登记审核通过,自动生成电子执照和电子印章,电子印章和CA证书同步发放至企业法定代表人手中。

应用场景多样化。电子印章与实体印章具有同等法律效力。企业可凭CA证书、电子印章在安徽政务服务网“一网通办”网络平台办理市监、人社、公积金等业务。有条件的企业今后还可通过电子印章完成合同在线签订,解决同一印章异地使用问题。

政务服务数字化。电子印章与市大数据中心电子证照系统无缝对接,深度嵌入涉企服务高频领域。拓展电子执照和电子印章应用,拓宽应用场景,防控发放风险,在首期应用至6部门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充覆盖面,推动政务服务事项由线下窗口向线上网办转变。

 

转载自:安徽省人民政府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