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证照分离 > 湖北 > 相关政策
宜昌实施证照分离改革,破解“准入不准营”难题 下月起企业取得营业执照就可“开张”
2020-08-21

如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破解“准入不准营”难题?宜昌市政府最新出台《“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工作实施方案》,从9月1日起,对全市范围内所有涉企(含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经营许可事项实行全覆盖清单管理,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审批服务四种方式分类实施“证照分离”改革,企业取得营业执照即可自主开展经营。

对设定必要性已不存在、市场机制能有效调节、行业组织或中介机构能有效实现行业自律、通过事中事后监管能够有效规范的涉企经营许可事项,直接取消审批,市场主体办理营业执照后即可开展相关经营活动。对企业及时主动提供有关信息,以便有关部门有效实施行业管理、维护公共利益的涉企经营许可事项,由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对确需保留且企业就符合经营许可条件作出承诺后,有关部门可通过事中事后监管有效防范风险的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对关系国家安全、公共安全、金融安全、生态安全和公众健康等重大公共利益的涉企经营许可事项,采取压缩审批要件和环节、精简经营许可条件和审批材料、压减审批时限等措施,优化审批服务,提高审批效率,降低办事成本。

根据改革方案,宜昌还将编制《“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事项清单》,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全部实行清单管理,定期调整更新并向社会公布。不得违规限制企业进入许可清单之外的行业或领域,企业取得营业执照即可自主开展经营。

 

转载自:信用中国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