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互联网+政务服务 > 2020
全程网上办理 武汉江汉区新开办企业实现“零跑腿
2020-08-18

工商事务全程网上办理,公章免费刻制快递到家,江汉区新开办企业实现“零跑腿”。17日下午,江汉区政务服务中心4楼,工作人员将打包好的营业执照与公章交到了快递员手中,新开企业次日就能收到邮寄包裹。

据悉,免费刻章服务是江汉区行政审批局继工商事务全程网上办、营业执照免费邮寄之后,于8月17日推出的便民利企举措,首日就有15家新办企业申请了此项服务。

“从开始办理,到寄出公章和证照,总共不到1天时间,而且全程不用到现场,实在是太方便了。”武汉聚融汇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是该区第一家享受公章免费刻制的企业,公司负责人宋春艳告诉长江日报记者,她是第一次申请企业开办,“因为不熟悉流程,我先在QQ群里咨询工作人员,并得知江汉区将新推出免费刻章服务,于是就预约了。”

16日,宋春艳在工作人员指导下,网上提交了企业开办及公章刻制材料。第二天一早,审批人员仅用不到半天就完成了审批流程,并立刻通过微信小程序,向签约刻章机构推送了企业刻章信息,刻制好的一套公章于中午送到政务服务中心。

“我们与武汉市印章行业协会合作,目前全区已有16家符合条件、在公安机关备案的合法刻章机构纳入公章刻制系统。”江汉区行政审批局经济类审批科负责人张昕介绍,16家刻章机构轮流接单,2小时内完成刻制并送至政务服务中心,并且无需企业再次进行公章备案,“除了邮寄,企业仍可以选择到现场领取营业执照和全套公章。”

“最近天气炎热,不用出门就能办完业务,感到很惊喜。”宋春艳坦言,办业务前,自己曾担心流程复杂,需要多次来回奔波,“既免去了刻制公章的费用,还省去了四处跑腿的麻烦,这项新举措对企业,尤其对我们这样的创业者来说非常贴心。”

 

转载自:央广网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