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互联网+政务服务 > 2020
商事登记事项全部网上办 建德进一步激发企业活力
2020-08-10

日前,建德市钦能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胡军为了新办一张营业执照,特意腾出了半天时间。不过让他意外的是,走进建德市审批服务中心,竟然没看到办事窗口。

“先生请放心,没有窗口也能办事。”一位工作人员迎上来,帮助胡军下载了“浙里办”APP,从注册、填报到初审通过,仅用了3分钟。待胡军完成电子签名后,工作人员马上受理。前后不过5分钟,一张新鲜出炉的营业执照就递到了胡军手中。

这样的办证速度让胡军连连表示“没想到”:“没窗口,没排队,没纸质材料,而且这么快就办好了。”他笑称自己“这半天算是白腾了”。

这个“惊喜”,不少建德的企业都感受到了。千方百计优政策、创环境,最大限度地把“最多跑一次”改革红利、精准助企政策红利转化为市场活力优势、企业发展优势,建德在商事登记领域积极探索开展无窗口化“四零”行动,打造办事零窗口、全程零纸质、服务零距离、办事零限制的“指尖上的行政服务中心”。到7月底,建德所有市场监管所和行政服务分中心都已实现商事登记网上办理全覆盖。

办事“指尖跑”,高效满足企业的高频需求。建德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企业办理的高频事项,改革后,全流程申报只需要一部手机,从填写相关信息到签字确认,真正实现办事材料“零纸质”。同时,线上操作还可以打破时间与空间的限制,营业执照、公章、税务发票等办理完成后可以通过邮寄送达,使政务服务更加高效、智能。

从“面对面”到“手把手”,政企关系更加亲近。记者在建德市审批服务中心看到,虽然办事窗口已经不见了,但原先的窗口工作人员组建成的帮办队伍,会“手把手”为自助办理的企业相关人员提供指导服务。

试行3个月来,改革效果立竿见影:目前,建德商事登记领域的147个事项实现100%网上办理,其中73个事项可以实行全流程网上办。高效的服务、便捷的流程,进一步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据了解,以零售行业为例,改革推进以来,建德通过提质增效,成功扶持涉零售企业上规模10余家。“营商环境更好了!随着改革的深化,我们企业的运营成本得以降低,更有信心在双循环格局中抢抓机遇。”建德当地一位零售行业企业家说。

 

转载自:央广网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