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互联网+政务服务 > 2020
宁波电子营业执照电子印章融合应用
2020-08-06

8月起,宁波数字化企业开办“1+0”模式正式启动,新开办企业可以同步领取电子营业执照、电子印章和税务UKey。这是宁波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激发市场主体创业创新活力的又一创新举措。宁波是继上海之后全国第二个推行电子营业执照电子印章融合应用的城市。

何谓“1+0”?市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处负责人介绍,“1”指将印章制作、申领发票同步纳入企业开办流程,实现“1个环节”办结;“0”指零成本,企业开办同时免费获得电子营业执照、电子印章、税务UKey。“我们线上整合了企业开办各环节、各业务系统,实现‘一次登录、一网通办’,线下通过深化政银合作,将企业开办窗口延伸至各银行网点,提供一站式服务。”该负责人说。

据了解,电子营业执照与电子印章同步发放是今年国务院“放管服”改革任务之一,也是浙江今年“放管服”改革任务和优化营商环境10+N便利化行动方案(2.0版)的改革举措。

以往,新开办企业在领取电子营业执照后,需另行申请办理印章、税控设备等,环节多,流程长。宁波通过加快数字化转型,优化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平台,升级申领发票模块,再造企业印章刻制流程,使电子营业执照平台、浙江省统一电子印章服务平台、浙江印章治安管理信息系统数据融合应用,实现电子营业执照与电子印章同步发放。这一模式对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水平,助力企业降本增效,优化宁波营商环境有着积极作用。

据介绍,改革后的电子营业执照、电子印章拥有掌上领、授权用、随时记、放心查等多项便捷功能。其中授权验证系统还能提供信息核实、网上行为确认等服务,如通过远程核验完成企业身份认证,解决银行业务办理问题。

8月5日,宁波岩顶商贸有限公司的段女士在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指导下,通过手机操作完成企业开办所有手续后,感叹“实在太方便了”。

据悉,电子营业执照、电子印章在商务领域应用之外,在政务服务、社区服务、医疗教育、公共交通、文体旅游、金融服务等涉企服务高频领域,也将有广泛、深度的融合应用。

 

转载自:人民网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