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互联网+政务服务 > 2020
宁夏应急管理厅纵向推进“电子证照”建设
2020-07-28

近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获悉,为加快推进应急管理系统电子证照入库工作,真正实现电子证照跨部门、跨区域共享,让企业和群众少交、免交纸质材料,奠定“一网通办”基础,近期,自治区应急管理厅认真梳理排查本系统电子证照种类,按照保持存量、持续增量的要求,及时将对应种类电子证照的存量数据和可增量数据全部推送至全区统一的电子证照库,截至目前,宁夏应急管理系统电子证照入库达36597件。

为纵向推进“电子证照”库建设,自治区应急管理厅采取座谈、函询、走访等形式,深入市应急部门及部分企业重点对安全生产许可证“电子证照”管理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督查。通过督查,各市应急部门反映安全生产许可委托事项实施过程中存在“电子证照”入库存储难、上下贯通难、盖章生成难等问题,给办事企业群众造成了诸多不便。对此,自治区应急管理厅主动对接“电子证照”技术服务部门,建立健全电子证照签发、管理和使用机制,加强签发、归集、存储和使用等环节的信息安全管理,先后3次研究论证解决问题方案,开发了“市入库、区审批、快递送”的证照入库新模式,从根本上解决了委托事项实施过程中的重难点问题,压缩了事项的办理时限,降低了行政成本和企业办事成本,大幅提升了行政审批效率。

 

转载自:新华网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