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登记审批 > 2020
从“网上办”升级到“掌上办” “渝快办”推出个体工商户开业登记新举措
2020-07-27

“太方便了,本以为办理营业执照很麻烦,没想到用手机在‘渝快办’政务服务平台填报了基本信息,很快便审核通过,不用出园区就领到营业执照了。”7月23日,入驻两江新区漫客空间的李先生通过自助服务终端领到了营业执照。据悉,这是“渝快办”与市市场监管局共同推出的全程电子化应用的新举措。

“渝快办”政务服务平台作为重庆市政府建设的全市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网上总门户、总平台、总枢纽,在开启智慧政务服务的同时,致力于提升企业群众办事的体验感与获得感。新举措将为个体工商户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实现个体工商户开业登记从“网上办”到“掌上办”的智慧升级。该功能上线以来,全市已有9764户个体工商户通过全程电子化模式完成开业登记。

个体工商户开业登记“掌上办”采用全程电子化模式,依托“渝快办”移动端,为申请人提供“无介质在线实名认证、无核准在线自主申报、无纸化在线全程办理”的办照新模式。

市政府办公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渝快办”政务服务平台通过提升系统智能化水平、优化办事流程、简化办事手续,切实降低开办个体工商户的成本和改善群众的办事体验,实现了个体工商户开业登记和审批审核“不见面”,市场准入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

 

转载自:重庆市人民政府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