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互联网+政务服务 > 2020
“一网通办”攻坚提升更“好办”
2020-07-21

自2018年起步以来,经过两年多发展,“一网通办”改革已成为上海营商环境建设的一块金字招牌。在前天启动的“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活动中,市大数据中心副主任朱俊伟介绍了上海深化“一网通办”改革的相关情况。目前,“一网通办”个人实名注册用户超过3000万,法人用户超过208万,平台现已接入2341项服务事项,其中84%具备全程网办能力,95%具备“最多跑一次”能力,累计办件量已超6000万件。

今年是“一网通办”改革的“攻坚提升年”,将努力实现“两个免于提交”和“两转变”目标,即本市政府部门核发的材料原则上一律免于提交,能够提供电子证照的原则上一律免于提交实体证照,以及从“侧重行政权力事项”向“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并重”转变和从“能办”向“好办”转变。

以“高效办成一件事”为目标,本市将进一步简政放权,加大力度推动办事环节精简,强化跨部门协同,深化前台的综合和后台的整合,在市级层面选择14件群众获得感强、办事频率高但业务流程再造难度较大的“一件事”,如医疗付费、企业纳税缴费、企业职工退休等,推进业务流程革命性再造。

自疫情期间上线以来,“随申码”已累计访问超9亿次,累计用码人数超2500万,接下来,相关部门还进一步拓展“随申码”服务功能,使其成为市民(企业)生活、工作、经营的“随身服务码”,在政务、医保、体育、教育、交通、文化、信用等领域不断延伸应用场景。“一网通办”也将继续坚持以用户为中心,进一步拓宽服务领域、畅通服务渠道、扩大服务区域,紧紧围绕用户体验推动网上办、掌上办,全面拓展公共服务事项接入,推进线上线下集成融合。

此外,长三角“一网通办”也将进一步深化和拓展。朱俊伟介绍,三省一市将打造一批高频跨省通办“精品”事项,推动更多公共服务事项接入长三角“一网通办”,拓展移动端跨省通办事项,进一步探索以跨省办成“一件事”为目标的主题式套餐服务,拓展长三角各类电子证照应用场景,推动电子证照在长三角广泛应用。

朱俊伟表示,“一网通办”将贯彻“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宗旨,围绕更高效、更便捷、更精准的要求,聚焦业务流程革命性再造、数据整合共享、用户体验优化,推进更大力度、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可持续的“一网通办”改革。

 

转载自:上海市人民政府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