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证照分离 > 山西 > 相关政策
榆社县“一业一证”改革助推行政审批再提速
2020-07-13

“一业一证”改革是政府针对企业和群众需求,通过优化审批流程,将一个行业涉及的多个许可证件,合并为一张载明相关许可信息的“行业综合许可证”。榆社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商事登记区综合服务窗口积极推行“一证许可”改革,推动行政审批改革迈出新步伐。

近日,笔者在榆社行政审批综合服务窗口看到,前来办证或咨询的人络绎不绝。赵俊一成为榆社“一业一证”改革的首个受益人,也标志着榆社“一业一证”改革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像赵俊一这样从事个体经营的行业,审批由原来的五个许可事项的十多个环节,压缩为四个环节、六份材料,办结时限压缩至三天之内,审批效率提升了近70%。

县行政审批局以“一次办成一件事”为目标,以“一网办、一表办、一窗办、一包办、一次办”为主要措施,进一步整合事项、优化流程,做到“一证许可”,真正实现了“一套材料、一次受理、一次审批、一次发照证”,最大程度便民利企,提升行政效能、优化营商环境。目前,已梳理出首批“一证许可”改革事项清单并向社会公布。

 

转载自:山西省人民政府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