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信用体系建设 > 2020
无锡信用体系由“建”转“用” 相关试点项目正陆续落地、推广
2020-07-10

乘坐交通工具可凭个人信用分获得优惠券并使用、企业征信报告可直接作为融资信贷的重要依据……无锡信用体系建设正从以“建”为主的打基础阶段,转向以“用”为主的深发展阶段,从昨日召开的2020年半年度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围绕信用应用场景的丰富和“变现”功能提升,相关试点项目正陆续落地、推广,很快将有成果惠及于民。

今年5月起,无锡市内所有企业法人可通过登入无锡市社会法人公共信用评价系统,申领社会法人公共信用评价报告。企业只需要扫描电子营业执照二维码,便可获得电子版评价报告。报告的评估结果可以广泛应用于招标投标、评先评优、资金申报等领域,是全省首创公共信用评价报告的“网上办”“即时办”“零跑腿”一站式服务模式。这是在无锡展开的众多的信用应用场景之一,更多的场景在打开。会上获悉,相关部门正在尝试推出具有无锡特色的“阿福分”,即以个人信用积分为核心,对具有优良信用记录的个人,在教育、就业、创业等领域给予支持。

“信息归集共享只是基础,信用赋能重点在于信用信息的应用,信用社会的建设还是要让人感到信用的重要性,甚至可以‘变现’。”据市发展改革委信用处相关负责人介绍, 针对企业“融资难”,下阶段还将积极推进“信易+”场景应用,以与金融机构开展“信易贷”的合作模式,引入企业征信报告作为融资信贷的重要参考依据,大幅增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首贷比重。

 

转载自:江苏网络电视台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