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互联网+政务服务 > 2020
株洲首家营业执照自助服务终端上线 24小时服务 30秒即可出照
2020-07-02

         6月28日,株洲蒲公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代理人俞女士在天元区市场监管局的营业执照自助服务终端上领取到了该公司的营业执照,成为了株洲第一个通过自助打印领取营业执照的人。

节前,俞女士来到该局现场办理营业执照,递交资料后已经下班。28日,俞女士前来申请,被告知可以不用在窗口排队,可直接自助打印。在自助服务终端前,俞女士通过人脸识别和刷身份证,30秒左右,营业执照正副本均打印出来了。

营业执照自助服务终端机放置于24小时对外开放的自助服务区,企业打印营业执照不再受8小时工作时间和节假日限制。今后,不管是现场受理还是网上申报的办事企业,领取营业执照无需在人工窗口排队,企业申请登记通过市场监管部门核准后,仅需不到一分钟,就能在自助设备自行打印领取营业执照,办结时间进一步缩短。

据该局工作人员介绍,以往,申领窗口在周一和周五高峰期,平均每天打印执照50余份,为减少办事人员等待的时间,工作人员往往要提早一小时上班,提前将后台通过审核的营业执照打印出来,申领时也需要办事人员签字存档。而自助服务终端集身份证识别、人脸识别、手写签字、密码键盘、语音提示等功能于一体,配有全程电子化电脑,可实现营业执照、办理、领照全流程自助服务。

“营业执照自助打印只能操作一次,不用担心别人冒领你的执照。”工作人员介绍,打印完成后,后台会收到相关信息,一键即可打印归档记录表,无需办事人员签字。

 

转载自: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