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互联网+政务服务 > 2020
一窗通办、一链办理 昌邑农商银行为企业开办全链条提速
2020-06-28

“没想到企业开办真的这么方便,营业执照两分钟就拿到手了。”刚拿到营业执照的潍坊敬轩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法人高月特别高兴。回乡创业的他没想到企业开办办理时间如此方便高效,而他也成为昌邑市正式开通企业开办“一链办理”服务模式的首位受益者。

今年以来,昌邑农商银行围绕客户“只跑一次”为主抓手,将政务服务引入银行网点,实现了群众补发社保卡、不动产抵押登记、个人信用查询以及金融业务一站式办理。同时,积极协调昌邑市行政审批局,将公司注册、公章刻制、税务登记、银行开户、企业社保登记、公积金登记、代发工资等七项内容全部纳入企业开办流程进行闭环管理新模式。

“一窗通办、一链办理”新模式上线后,企业开办实行“一窗受理、一表填报、全程网办”,昌邑农商银行在营业网点设立企业开办专区,配备商事登记自助服务终端,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实时并联审批,让企业开办实现从原先承诺的4个工作日一下压缩到1个工作日,企业办事人员只需进一个窗口、交一份材料,一个工作日就能办成一家企业,最快两小时就能办结,真正做到“智办秒批”。

企业开办在银行网点实现“一窗通办”,标志着政银合作又迈出了坚实一步,在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政务便民方面具有明显优势。一是业务受理实现“一网点接入”。企业开办涉及的工商、税务、银行、社保等不同办事机构的多个办事系统,均通过银行网点实现“一网点接入”,客户无需在不同机构之间往返来回,无需重复提交纸质材料,线下环节进一步压缩,办事效率明显提升。二是业务审核实现“不见面审批”。企业开办信息在线提交后,后台实时审批,即时反馈审批结果,同步推送营业执照、刻章信息,以上环节均通过政务平台线上办理,全程“零见面”,在简化流程、提供便利的同时,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也有重要意义。

 

转载自:山东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