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信用体系建设 > 2020
推进武汉市文旅行业信用监管 全力提升营商环境
2020-06-24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提升“四办”改革,健全文化和旅游市场信用体系制度建设,完善文化和旅游市场守信激励失信惩戒机制,提高文化和旅游市场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推进信用信息公开、共享和应用,全力提升营商环境。市文化和旅游局结合行业特点,印发《武汉市文化和旅游行业2020年社会信用监管建设工作要点》。(以下简称《工作要点》)。《工作要点》围绕强化事前信用承诺,健全事中分级分类监管,落实事后联合激励和惩戒的主线方面,共细分13条,旨在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促进武汉市文旅行业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大发展。

《工作要点》中,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多措并举推进文化旅游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一是加强信用体系建设的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厘清牵头处室,细化责任处室,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二是建立信用信息共享机制,落实好事前信用承诺,向社会公众的“晒单式”服务,加快全市对文化和旅游经营单位和个人基本信息、良好行为记录信息、不良行为记录信息互联互通、共享,促推企业提升规范经营理念。三是充分利用“信用武汉”“信用湖北”及局官网公示文化和旅游领域的联合奖惩案例;四是规范不良行为信息记录,对受到失信(不良)行为行政处罚的文化和旅游经营单位及个人,自行政处罚作出之日起7个工作日通过“信用武汉”及局官网向社会公开;五是积极应用“信用报告”等信用评价结果对在监管范围内守信的文旅行业经营单位在市场准入、资质审核、评优评奖等方面依法予以便利,同时也为社会公众提供多渠道查询、遴选参考,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转载自:信用中国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