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证照分离 > 山东 > 相关政策
莱芜区推行“一业一证”改革
2020-06-24

6月18日,从莱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获悉,该局在全区范围内推行“一业一证”改革,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一业一证”是将一个行业多个许可证件,合并为一张载明相关行政许可信息的行业综合许可证,“一业一证”改革的推行,给企业解了燃眉之急。济南市莱芜区和园幼儿园是莱芜区推行“一业一证”改革以来首个拿到“行业综合许可证”的单位。其创办者高山说道:“以前办个证需要跑教育、民政、食药监等多个部门,提交多份材料,直至把所需许可证申领齐全,才能开门营业,办完至少需要2个月,现在只需要到区政务服务大厅办理一张‘行业综合许可证’,前后不到10天就办好了,节省了不少时间。”

据莱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亓军祥介绍,“一业一证”是行政许可由“政府供给侧”转向“企业需求侧”的制度创新,是破解“准入不准营”难题,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一次办好”的重大改革举措。

据悉,莱芜区首次选取了10个行业作为试点,包括餐饮(饭店)、便利店(超市)、烘培店(面包店)、农资店、旅馆(宾馆)、书店、民办幼儿园、民办培训服务、康养中心、休闲农庄,均为市场主体增长较快、与老百姓生活关系密切的行业,在全市各区县中率先将“一业一证”许可行业扩大到10个行业。

 

转载自:济南市人民政府网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