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登记审批 > 2020
昌平区试点市场主体登记告知承诺制 8700余家企业享改革红利
2020-06-22

自昌平区落实北京市相关工作要求,试点实行市场主体登记告知承诺制一个多月以来,企业获得了更多自主权,部分办理事项还可实现“秒批”登记、即时办结,目前,已有8700多家企业享受到改革红利。

一大早,北京凯德信财务咨询中心相关负责人来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科技园区登记注册分中心,办理变更经营地址登记,在提交申请、签订相关告知承诺书后,现场即时领取了崭新的营业执照,成为昌平区又一家享受市场主体登记告知承诺制度改革红利的企业。

据了解,市场主体登记告知承诺制,是指市场主体登记机关根据申请人的申请和信用承诺办理登记。这项创新举措适用于市场主体的设立、变更、备案、注销、增减补换证照以及股权出质登记,实现一日办结,变更、备案和注销等业务即时办结。适用的市场主体包括公司、合伙企业、个人独资企业、个体工商户、非公司企业法人、来华从事经营活动的外国(地区)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以及企业分支机构。

简单来讲,办理登记相关业务的企业申请人,只须在承诺书上签字(盖章),承诺已完全知晓登记机关的告知事项,对所提交申请文件、材料的真实性、合法性、有效性、完整性和一致性负责,并愿意自行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就能办理相关登记业务。同时,所签的告知承诺书将归入北京市的市场主体登记档案,承诺内容通过北京市企业信用信息网对外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告知承诺制的实施,大大提高了登记效率和便利化程度,能够更好的服务市场主体发展,激发市场活力,构建更加开放透明的市场准入管理模式。

 

转载自: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政府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