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互联网+政务服务 > 2020
市行政服务中心推行“不见面审批” 办事服务两不误
2020-06-19

引导企业非急缓办、急事网办、必办约办,推出电话预约、免费邮寄、帮办代办等贴心服务……日前,为了助力企业复工达产,推动经济快速发展,市行政服务中心大力推行“不见面审批”,通过政务服务“网上办、掌上办”,确保办事服务两不误,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

推行政务服务“网上办、掌上办”。借助网上办事大厅,办事企业可以通过许昌市政务服务网、“豫事办”小程序、“i许昌”App三种方式实现“掌上办”“不见面办”。同时,“i许昌”App客户端主界面设置10个网络咨询座席,及时为群众解疑释惑。目前,“i许昌”平台共受理群众咨询20955次,大厅预约办理审批业务35928件。

大力推进“预约办”。通过公布办事窗口电话,企业和群众确有现场办事需求,且不能延后办的可电话预约,也可登录“i许昌”App进行咨询预约,通过专用预约通道进行办理,实现来即能办、办完即走。截至目前,该中心共预约办理审批业务1496件。

深入开展“指导办”。市民在“网上办、掌上办”过程中如遇到问题,凡咨询“i许昌”客服或者拨打窗口服务电话的,工作人员将及时进行业务办理答复和悉心指导。公安、人社等窗口人员将服务前移,派出专人到预约通道外对群众办事材料进行初审,材料齐全的即可到大厅办理,对材料不齐全的他们逐一进行辅导帮助,全方位做好帮办服务。

积极开展“邮寄办”。市民在“i许昌”App进行业务办理须提交纸质材料和证照送达的,可以通过EMS把申请材料邮寄到许昌市民之家,由专人进行流转。服务事项办结后,再以EMS专递方式寄出,且全程邮寄免费。

“通过《许昌市行政服务中心星级评定办法》等规章制度,全面提升实体大厅和网上办事大厅服务质量。”市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称,“容缺受理+不见面审批”等一系列便民措施的实施,展现出高效的政务服务和优良的营商环境,有力推动了“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

 

转载自:许昌市人民政府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