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信用体系建设 > 2020
黄埔区市场监管局四措施推进防疫用品领域认证监管整治
2020-06-18

为有效规范认证市场秩序,提升防疫用品质量水平,保障出口防疫用品质量安全,黄埔区市场监管局从4个方面深入推进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领域认证监管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严把认证源头关,做好认证机构执法检查。重点整治从事防疫用品认证活动的机构有无合法资质、是否存在虚假认证、买证卖证、认证严重失实、伪造冒用、非法买卖认证证书和标志、认证价格违法等行为。对我区21家认证认可机构开展检查,要求认证机构应确保在国家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有关政策要求下开展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领域的认证活动,严格认证机构内部质量控制要求,明确认证各环节责任,确保认证活动的有效实施。

二是严把质量控制关,做好生产企业产品质量监管。要求企业严格执行产品质量标准,加强原辅材料质量控制,保证产品质量安全。按照防疫用品产品种类、产品用途、产品出口、产品认证等情况,逐企逐项进行了质量认证情况的摸排,目前按照“一企一档”模式建立健全14家口罩、防护服生产企业质量认证档案。

三是严把认证行为关,及时发现违规认证线索。检查中重点摸查企业是否取得出口认证、认证类型、认证模式(第三方认证/自我声明)、认证依据标准、获证时间、发证机构、认证费用等信息,以及为企业提供认证咨询、代理服务的机构情况,发现违规线索后按照相关要求处理。

四是严把政策导向关,及时引导企业开展正规认证。专项整治过程中,召集辖区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围绕CE认证、FDA注册、医疗器械质量体系认证(ISO13485)、欧美市场产品准入要求、申请认证和注册的流程等知识开展3期线上培训活动,建立信息共享平台及时发布国家防疫物资质量要求各类资讯12条,指导企业科学鉴别认证机构资质、认证证书真伪,规避非法认证风险。

 

转载自:黄埔区发展和改革局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