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互联网+政务服务 > 2020
贡井:保“市场主体” 行政审批出“新招”
2020-06-18

“你好!我想设立一个公司,具体需要哪些资料和什么程序?”近日,身在外地的四川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钟先生,通过电话咨询自贡市贡井区政务服务大厅市场准入窗口的工作人员。

据介绍,贡井区政务服务大厅市场准入窗口的工作人员了解到具体情况后,“第一时间”为钟先生进行了解释,并帮助他通过网上“一窗通”进行了注册办理。从注册账号、上传身份信息到提交相关资料,后台工作人员同步核查和审批,在4个小时内,便完成了资料审核和颁发营业执照。

“没想到现在办理营业执照走网上通道这么快捷,政府在便民利民上真是下了真功夫!”在完成公司注册后,钟先生通过电话向工作人员表示了感谢。

据了解,为更好地优化政务服务和保“市场主体”,今年以来,贡井区行政审批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六稳”“六保”的工作部署,立足自身职能,多措并举,让审批速度更快、办事流程更优、解决诉求更快。通过积极引导申请人利用全程电子化网上服务平台办理相关事项和政银合作推行“营商通”手机APP,扎实推进“网上办、掌上办”,为申请者节省了时间、路程成本。同时,积极对接区级相关部门,扎实推进社保登记、税务领票、预约公章刻制、预约银行开户进大厅,加快推进企业开办1个工作日内办结。

据悉,对于涉及复工复产、复市复业的登记注册审批事项,贡井区行政审批局还开辟了“绿色服务通道”,实行“容缺受理”,推行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确保企业正常复工复产。截至目前,通过“容缺受理”已办理企业17户。此外,还启用了全天24小时接件机制,重点着眼于营商环境相关投诉举报和问题诉求,严格落实“首接负责制和限时办结制”,及时抓好流转、核查、处置、回复、回访等,妥善处置企业诉求受理及反馈工作。目前,共处理回复营商环境类诉求件68件,按时办结率100%。

 

转载自:中国新闻网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