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登记审批 > 2020
安庆经开区在全市率先推行企业登记注册“审核合一、一人通办”
2020-06-17

为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最终实现0.5个工作日办结的目标,经开区在2019年5月承接市市场监管局部分企业登记注册事项下放权限后,经过近一年的积累酝酿,决定在全市率先推行企业登记注册“审核合一、一人通办”制度。

6月8日,经开区正式印发了《企业登记注册“审核合一、一人通办”制度实施办法》,除去七类不适宜“审核合一”的登记事项外,其他企业登记事项均可由行政审批局从事登记工作满一年以上的正式员工直接办理,改变了过去需要窗口受理人员审查通过后,核准人员再审核的“一审一核”模式。只要申请人提交的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审核员当场做出登记注册决定,当场核发营业执照。

推行“审核合一”制度是贯彻落实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关于规范企业登记注册和安庆市关于创优营商环境有关要求的具体举措,是安庆经开区审批服务再提速的又一项改革措施。该项制度实施后,将进一步缩短企业登记审核流程,提升企业登记效率,让办事群众真正享受到“即来即办”的高效审批服务,极大提高群众满意度。

 

转载自:安庆市数据资源管理局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