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信用体系建设 > 2020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守合同重信用”公示加强社会诚信体系建设
2020-06-16

为加强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推动“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活动有序开展,近日,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工作培训会。会上向企业详细讲解了申报条件、申报程序、网络申报、材料报送以及合同公示的要求,解答了申报过程中的问题,指导企业增强法律意识、信用意识和自律能力,为争取“守合同重信用”荣誉打好基础。全市各行业160家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活动是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开展多年的社会信用建设活动,是市场监管领域为数不多的“红榜”之一,具有很好的诚信经营正向激励引导作用。公示活动要求企业品牌具有社会影响力、合同信用管理体系健全、合同行为规范、合同履约状况好、经营效益达到较高水平、社会信誉好。获得“守合同重信用”公示的企业作为诚信、规范经营的典范,将享受更多政策优惠,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近年来,柳州市市场监管局以推动企业信用建设、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为目的,不断完善工作机制,采取多项措施,全市市场主体活力不断涌现,守重企业公示工作取得新进展。2019年柳州市获得广西“守合同重信用”荣誉的企业达到114家,比2018年增长37%,全市企业诚信经营氛围进一步增强。

2020年上半年,企业普遍受到疫情影响,经营压力增大。柳州市市场监管局把“六保六稳”作为工作着力点,把开展“守合同重信用”公示工作作为落实稳增长、促发展的具体举措,加强宣传,主动服务,积极扩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活动对企业的覆盖面,让更多的诚信企业受益。一方面,细化了2019年度“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活动的要求,对在疫情期间涌现出来的诚实守信爱心企业,采取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办理、延期关闭申报系列等措施,在条件接近的情况下,优先推荐爱心企业,让爱心企业也得到政府关爱。另一方面,推动农民专业合作社纳入公示范围。农民专业合作社作为农村新型经营主体,在发展县域经济,助力精准扶贫中起到了重要带头作用。为助推全市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壮大、规范发展,柳州市市场监管局主动请示协调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积极推动其纳入到“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活动中。

下一步,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将加强宣传引导,吸引更多的守信企业参与“守重”企业公示活动,努力完善“守重”企业激励机制,切实发挥守信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企业诚信经营意识得到增强,企业信用形象得到改善,企业市场竞争力得到提高,为柳州市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转载自:中国质量新闻网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