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互联网+政务服务 > 2020
[江西]樟树市行政服务中心交通窗口推行“容缺审批”提高服务效率
2020-06-16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今年以来,樟树市行政服务中心交通窗口大力推行“容缺审批”服务工作,为办事企业和群众再开方便之门。

“容缺审批”是指申请人在办理相关行政许可事项应提交的材料中,主要申报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要求,非关键性申报材料有欠缺的审批服务事项,服务窗口应当场一次性告知需要补正的材料、时限和超期处理办法,经过申请人作出相应的书面承诺后,窗口先予受理并进行审查,待申请人在承诺办结时限内补正全部材料后,及时出具办理结果意见,颁发相关批文、证照。

为确保“容缺审批”服务工作得到有力落实,交通窗口细化工作举措,配套制订办理流程、项目承诺书、项目受理单、项目清单等具体流程规范,统一“容缺审批”的程序、条件、信用承诺以及失信承诺后的处理措施。

“容缺审批”服务打破了“申请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后再受理”的传统审批模式,将补正材料与受理审核由先后顺序改为并行推进处理,允许一边审批一边补充或修正材料,是“放管服”改革的进一步延伸,提高了审批服务效率,赢得了群众的好评。

 

转载自:江西省交通运输厅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